是小甜儿吖

会写一些番外小甜文~

辰时重生138 可爱的平秦王爷

平秦王挠头嘿嘿笑道:“有了,只不过...不对啊,陛下,你刚刚说了句什么?什么叫北陈后继另有他人?这江山不传长,难道还要传幼子?”

平秦王后知后觉地回过味来,方才周生辰的意思是并不打算将这江山托付给小慕时。他有些懵,小慕时才出生,到底是如何惹得父亲如此不待见他了?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孩,难不成还有翻了天的本事,能叫他黑了脸?可瞧着他方才喜滋滋的模样,倒也不是这般心思。平秦王有些不解,周生辰那番话,的确叫他绕得有些费劲。


周生辰扶了扶额,这位兄长热情爽朗,唯独这反应略略有些叫人头疼。

“朕也不瞒你,这北陈的江山,朕只是代刘氏宗亲掌管着。待往后基业稳定了,朕自会带着时宜母子离开,寻一处安稳之地悠然度日。她并非贪慕虚名利禄的女子,那黄金的宫殿于她而言也只是束缚。朕只是不忍心北陈江山无人照拂被贼人惦记,不忍这万里绵延的袅袅炊烟就此断了。”


平秦王似懂非懂地点头,眉头却仍旧不能全然舒展开来。他惯是武将,不懂周生辰的这般缜密。但他口中的道理,应当便都是顶要紧的事。罢了,不懂便不懂吧。

“你们这些谋略我也不懂,我就知道咱们小皇子诞生了,我得送些厚礼为我们小慕时庆贺。不过来时王妃嘱咐我了,现在孩子太小,我还不能去看他。等到陛下办满月酒的时候,可别忘了我们夫妇。”

“有劳兄长费心了。”

周生辰略感无奈,却也深感欣慰。平秦王虽是一介武将,但他对他却是极为真诚的。凡周生辰遇事,平秦王从无推拒的。当年如此,现下也如此。


“兄长既然来了,朕有一事相托,不知兄长可否会答应。”

“你这就跟我见外了,咱们兄弟有什么托不托的。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只管说,我只管做,做不好你拿我试问!”

平秦王不似周生辰那般文雅,他只管有什么说什么,凡他托付的事,他便尽力去力妥了便是了。

“周天行过几日便会从北境回来,他此行受了些伤,朕想将他托付给兄长照料。不知道兄长觉得方不方便?”


周生辰望着平秦王,平秦王立刻大咧咧地笑着回道:“这有什么方不方便的,方便方便。不就是叫他过来养伤嘛,便是住上一辈子,咱府里也容得下。”

“那便托付给兄长照料了,不过倒也不必一辈子,只是可能需要住个几年。”

周生辰望着平秦王的眼眸略深了深,此番周天行自北境回城之后,他有新的差事交予他。此事干系重大,不便于叫旁人知晓。平秦王此人虽大咧咧了一些,但为人踏实可靠,将周天行交予他,他心里踏实些。


平秦王似也读懂了周生辰的深意,知晓自己不便多问。但周生辰嘱托的,他不疑有它,便直接允了。

“这回兄长来西州城,不如小住几日。难得我们许久未见,好好叙叙旧。”

“不了,淮阳身子不方便,我还是早些回去吧。”提及家中的妻儿,平秦王满眼的笑意。当初高淮阳一入府,他便满眼的欢喜。本以为他与她也没什么可能,却不料她最终应允了。不只应允,还有了孩儿。这可叫他一生无憾了,整日里围着高淮阳,恨不得片刻不分开。


“嘿嘿,也不瞒你说。若不是这回小慕时出生,我都不打算出门。淮阳如今身子重,胃口也不大好,得我日日哄着才行。”

周生辰垂眸浅笑,也不知究竟是高淮阳身子重离不得他,还是他舍不得家中妻儿,急于回府。

平秦王见他只一味垂眸轻笑,急急蹙眉道:“你别误会啊,真是淮阳身子不方便,不是我舍不得。”

“兄长不必急于解释,夫君疼爱妻子,本就是应当应分的事。兄长待王妃的心思,旁人不知,朕又岂能不知么?兄长不必着急,用过午饭,朕叫人备好车驾送兄长回府,不耽误兄长照料王妃的情分。”

周生辰淡声解释,嘴角的笑意却遮掩不住。


平秦王原本还急着解释,见他这般模样,心里便也释然了。堂堂君主都不介意诏告世人对皇后的偏宠,何况他只是一方诸侯罢了。便是偏疼些妻儿,又何妨?对嘛!无妨的!平秦王挺一挺胸膛,心底便愈发有了主意,往后须得好生疼着些妻儿。若有人问了起来,那也是跟着咱们北陈皇帝陛下学来的。

两人商定妥了,谢云也恰回府来。将手里的物什交给下人,同周生辰与平秦王行礼。


周生辰眼角扫过,谢云方才手里竟捏了一包点心。时宜现下身子弱,点心一类的已属忌口。何况若是时宜嘴馋了,也是打发了下人去办差事的,又怎会劳动谢云亲自去置办?周生辰无声弯唇,小徒儿只怕也是有了心思的人了。

“先去换衣裳吧,晚些再过来。”

周生辰颔首,那点心放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谢云又施礼,这才退下。平秦王凑过来问道:“陛下,谢小将军这腿,会不会耽误了他娶亲的事?要不要我替他找一找,我们...”

“兄长不必担心,谢小将军的好事,怕也是不远了。”

周生辰淡淡回眸同平秦王浅笑,此番时宜来西州养胎,倒是给了他们二人相处的时间了。二人正吃着茶,门外又响起回报之声,萧宴与凤俏回府,一道回来的还有南萧桓愈先生与夫人。

周生辰即刻起身:“传!”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甜儿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