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甜儿吖

会写一些番外小甜文~

辰时重生139 热闹的王府

因着平秦王同在,便是凤俏,也正正经经同周生辰行了君臣礼数。但凤俏眼底的欢喜是如何也掩藏不住的,问了安急急的便要往后院里去。

周生辰浅笑颔首:“凤俏和桓夫人先去歇着吧,朕和他们还有话要讲。”

凤俏与成喜相视一笑,急急行了礼便退了出去。前一刻还在屋里矜持着的两人,一出了门便低声惊呼着往后院跑,宛若两个调皮的小丫头似的。


“姐姐才生了,也不知道小团子这会儿醒着没,一想他肉嘟嘟的可爱模样,就忍不住想要抱一抱。”

“快点,我们去后院找师娘了。”

凤俏拉着成喜,尽管两人的声音已然压得极低,但仍旧叫屋里的人听了个清楚。周生辰垂眸浅笑,其余众人亦是嘴角隐约噙着笑意。

屋里的男人们寒暄着道贺,后院里早已是一片欢闹了。

素来是握惯了刀剑的凤俏瞧着小团子粉嫩的模样,满心欢喜却又不知该如何是好。这软软一团的小娃娃,着实是令她心里疼爱得紧。


“咱们南辰王府头一个小娃娃,这粉粉嫩嫩的,长大了一定也和师父一样,是个漂亮的小王爷。不对,是个漂亮的小皇子。”

“那自然是不必说的,陛下生的俊俏,姐姐生得也好看,如今这小娃娃自然是最漂亮的了。只不过这小娃娃似乎是生得略略早了一些,大夫有没有说什么?”

成喜心细,记得时宜怀孕的日子,掐算着应当要再晚些时日小团子才出生,她与桓愈也是掐算着日子才要回北陈的。若不是这回萧宴和凤俏提起回北陈之后要请旨成婚,他们也不急着这会儿便要回来。


“他倒是知道自己比别人生得早了些,整日里一睁眼就要吃,吃完了又去睡。一整日里有大半的光景是在睡着,其余的倒是没什么了。”

时宜垂眸瞧着又在熟睡的小团子,“倒是娘亲说,这小娃娃能吃的很,比我小的时候贪吃,将来一定会长得很结实,比他爹爹还要结实一些。”

时宜这才忽地想起来,成喜原本是要晚些时候才回来的,怎的这会儿跟着萧宴他们便早早回来了。只是她的话才一出口,一旁的凤俏倒是先红了红脸。


“为什么先回来,不是应该先问问萧夫人么?若不是有人急着要嫁人,我和桓愈且得一阵子才回来呢。”

成喜肩膀碰一碰凤俏的,有意拿话揶揄她,直说得她脸颊羞得红扑扑的。

“我比你还要大一些,你都已经嫁人了,我嫁人还不是理所应当的嘛。要说急着嫁人,应当是你急着先嫁了才是。”


凤俏梗着脖子辩驳,却无意惊扰了小团子的清梦。小娃娃缓缓睁了眼小小的脑袋下意识便往时宜身旁又挪了挪,似在寻着母亲的身影。

成喜笑着白她一眼:“瞧你,惊扰了我们小团子的好梦。来,叫姨娘抱一抱。”

成喜小心翼翼摸一摸小团子软嘟嘟的小手,俯身将小娃娃抱了起来。小娃娃只睁了眼,却也不哭不闹,由她抱着。


凤俏见状笑了:“我们小皇子这性子倒是随了师父了,以前师父在外征战时,受了怎样的伤也从不吭声。以前军师就说,师父这样的,才是真正的铮铮铁骨。”

小团子小小的脑袋往凤俏这处偏了偏,似是对她方才所言颇有兴致一般。凤俏不禁往后缩了缩身子,叫她同他说说话是便好了,当真叫她抱着这么软软的一个小人儿,是断然不敢的。


时宜尚未来得及同凤俏再问一问成亲一事,宏晓誉便得了信儿过来了。如今她的身子尚算是轻便些,步履也还轻盈着。白日里同崔三娘与四娘里外照料着些,顺带着也处置着些府上里的事务。她这身子虽比从前弱了些,但到底是武将出身,比起时宜,仍旧要强健不少。

“果真是小团子更招人待见些,”宏晓誉叫人将茶果放至一旁,忍不住打趣两人道:“听人说你们回来了,约摸着就知道你们肯定是来这里了。咱们小团子现在是王府里最招人稀罕的,比大师姐更招人待见了。”


“大师姐,你也跟着取笑我!”凤俏不依,抱着宏晓誉的手臂便撒娇。

时宜怕她伤着她的胎气,连连出声喝止道:“四师姐你轻一点,大师姐如今也是有了身子的人,可别伤着她了。”

凤俏惊喜地望着宏晓誉,见她点头了才确信。


“哇,那我岂不是很快又要添一个小外甥了?你们都好了不起,大师姐,快给我摸摸小小誉。”

时宜轻笑拍她:“你不久也要大婚的人了,还这么孩子气。这么喜欢小娃娃,你和萧宴成亲之后赶紧生一个,省得成天看别人家的小娃娃都喜欢。”


“是啊,我们的四师妹,也该赶紧嫁人了。不然总是留在王府里,到时候叫人以为是师父师娘不肯放人,岂不是要招人非议了么?”

宏晓誉也跟着一道拿她打趣,就连一旁的成喜也跟着打闹。凤俏被她们闹了个红脸,可一垂眸瞧着小团子软嘟嘟的,想起萧宴从前曾被萧帝迫害的妻子,心底便愈发疼一紧。往后她也定给他一个安稳的家,给他生一堆小娃娃,弥补他心底的遗憾。

评论
热度 ( 36 )

© 是小甜儿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