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甜儿吖

会写一些番外小甜文~

【绎夏】迷蝶-75-76-他那么爱她

第七十五章

“对不起,小小。”

陆绎红了眼眶,若不是放心不下她,他不会贸然出现在她面前。他太清楚,这样的见面意味着什么。此刻陆家的每一个人对她而言都是仇敌,是让她从千金大小姐沦落至此的罪魁祸首。

夏小小低头沉默,比痛恨陆绎更让她难过的是,她发现自己居然还钟情于他。对着他这么一张脸,对着他如此卑微痛苦的神态,她竟然说不出什么狠话。

她默默地转身离开。

若是继续和陆绎如此对峙下去,她怕自己会心软。此时的她,不可心软!

陆绎默默地跟在身后,他不知道她要去哪里,也不敢开口问。可是不管她要去哪里,他想护送她一程子。起码,应该确定她是安全的,他才能放心离开。

月光清清冷冷地拢着夏小小的身影,清瘦许多的她穿着那宽大的衣衫,显得愈发惹人怜惜。

陆绎的心揪着,眉心拧成一个死结。一个大胆的念头冲上脑海——他想为夏家翻案!可是翻案就意味着要与父亲为敌,要将整个陆府上下送入那无妄的深渊之中。为了一个女人,真的值得吗?

不不,不是为了一个女人,是为了夏家,是为了天下之公!

陆绎紧走两步追上夏小小,抓着她的两只肩膀迫她回身与他对视。握着她瘦瘦弱弱的肩膀,陆绎更加笃信,他不能让她这副瘦弱的肩膀去扛起夏家的仇恨。既然她放不下,那就不要放了。

“陆大人还有事吗?”

“小小,夏家的事我帮你翻案。你一个人,做不到。”

“你帮我?你是陆炳的儿子,帮我翻案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我知道。”

陆绎苦涩地笑着,握着夏小小肩膀的手略松了松。他怕自己一个失力,会捏碎了她的肩胛。

“没关系的,小小,我答应你的事情一定会做到的。你相信我,别自己乱跑。”

“我——”

夏小小咬着唇瓣,垂在身侧的一双手紧紧捏成拳头。若是放在以往,她是十足信任陆绎的。她相信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可是现在,她有些不敢完全地相信他。万一这是他的缓兵之计呢?万一这是他的另一个阴谋呢?

呵!夏小小自嘲地笑笑。如今的她已是过街之鼠,而他是高高在上的锦衣卫佥事,是陆炳的儿子。正是风光无两的年岁,想捉拿她只是动动手指的事,甚至不需要他本人出面。

夏小小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着陆绎。他的一双眉眼已无初识时那般的英气,眉宇间拢着浓烈的忧绪。似带着万般的愁苦,无法可解。

也是,如此的忧绪,叫他如何得解?

“陆绎,我没办法信任你。”

即使知道这件事她自己很难做到,她也不愿意牵扯他进来。夏家的案子,谁来翻案都行,唯独不能是他。

夏小小笑得凄凄然的,月光下愈发显得清冷。

“我一定会有办法让你信任我的。”

“那就等你想到办法再说吧。”

夏小小尽量绝情,她有些绝望地望着陆绎,或许这一生不再有任何的瓜葛,才算是对彼此最好的选择,也是彼此间唯一的选择。

夏小小转身,才走出去没几步,身前又一道人影,拦下了他们的去路。

陆炳一袭常服站在那里,两手拢在身后,一又深邃的眸仁让人瞧不出他的情绪。夏小小猛地怔住,下意识地认为是陆绎故意拖延时间等着陆炳来抓她。她回头,狠狠瞪了陆绎一眼。早知世间男儿无情,她居然相信他!

陆绎没想到陆炳会跟来这里,下意识地拉着夏小小护在自己身后,一双手牢牢钳着她的腕子。

“爹,你答应过我会放过她,会让她好好生活下去。”

“刚刚听你们在讨论,想为夏府翻案?”

陆炳的声音不疾不徐,脸上不带任何情绪。

但是陆绎知道,他在背后说出如此大逆不道之言,陆炳不可能当真毫无情绪。不过是在压着寻找机会罢了!

陆绎握着夏小小的手又紧了紧。

“爹,这件事与小小无关,你不要为难她。”

“与她无关,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们两个别在这里唱双簧了,我不会再相信你们任何一个人!”

夏小小努力挣扎,却怎么也挣不脱。

她不明白,陆炳父子俩唱的这一出,究竟为什么!

 

 第七十六章

荆夏的这个梦,做的她心里很难受。作为旁观者,作为局外人,她看得真真切切。陆绎喜欢夏小小,打心眼儿里是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欢她。可是陆夏两家之间的矛盾也让他不得不再三退让,最终不得不狠心放下这段感情。

醒来很久,荆夏的心里仍旧闷闷的。不知道是她心里压着那个梦的缘故,还是昨夜的酒没有完全醒,下床的时候她竟然一个忽悠直接跌趴在地上。

暖暖的地毯,温暖的晨光,荆夏趴在地上好久没动。这场梦,是她做得最难受的一次。

荆夏猛地坐起来,拿起手机解锁给陆绎打电话。屏幕提示,她和陆绎的视频通话依旧没断。也就意味着,她刚刚起床摔痛的那一声,他听到了!又或者,他睡着了没听到!

荆夏小小地尝试着喂了一声,她希望是后者——陆绎睡着了,没有听到她这么羞窘又可怜的一幕。

手机那端先是嗤笑了一声,低低的,带着极重的鼻息。然后就是陆绎那熟悉又撩人的嗓音,低低的。

“起来了?”

稍顿了顿,他又非常欠揍地跟了一句:“爬起来了?”

“我那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误,开机失败,现在重新来一遍。”

荆夏勉强为自己狡辩着。

电话那端得陆绎笑得更恣意了,那笑声似乎要穿过手机直接将他也带到她面前。荆夏有些不满,她大早起的摔了一跤,他怎么会这么高兴?这幸灾乐祸的样子,确实是她喜欢的那个陆绎吗?

“别重来了,过来开门吧,我给你带了早餐。”

“你、你在、在我家门口?”

荆夏惊讶的下巴都要掉地上了,她看看手机,又掐掐自己睡得粉嘟嘟的小圆脸。疼!不是做梦,陆绎是真的在她们家门口!

荆夏赶紧跳下床就往卫生间冲。

镜子里的她顶着一头蓬松凌乱的长发,脸蛋上还有被枕头压出来的痕迹,一身臃肿的小熊睡衣把她衬得像个矮矮圆圆的小胖墎。

电话那端的陆绎催促着叫荆夏开门,怕晚了会被对面的杨程万看到。一大早的往女孩子家里跑,不用问也知道是为什么。他暂时还不想让杨程万知道他们之间的进展,自然也就不想让他看到他此刻出现在这里。

荆夏低低哀嚎一声,极不情愿地答应下来。她暗自懊恼,埋怨他一大早就过来,害她连个洗漱整理自己的时间都没有!

“干嘛一大早跑过来。”

荆夏翻个白眼,动作粗暴地把陆绎拽进门。可是低头看到他手里提着的早餐带上那个熟悉的名字,她的眉眼又不自觉地展了展。

她是一个十足的吃货,任何事情都可以迁就委屈,唯独在吃上不可以将就。陆绎手里拎的这份早餐正是他们学校对面那家粥店的包子,哪怕是放了寒暑假,她也会特地跑过去吃上几回的店。

陆绎揉揉荆夏的脑门,柔软的长发抵在掌心里,带着她额前的温度,软软的、暖暖的。

“你先去洗漱,我帮你准备好早餐。一会儿过来吃饭。”

“嗯,行。那个厨房...”

荆夏指指厨房的位置,想给陆绎做一下简单的介绍。想想又作罢,她平时不下厨,就算是自己家里的这些工具她也认不全。

“你看着自己找吧,想要什么想拿什么都由你。我先去洗漱了,很快回来。”

“嗯。”

陆绎点头答应着。

荆夏一蹦一跳地跑回去洗漱,屁股上那个小小的小熊尾巴跟着左右一扫一扫的。

陆绎摇头嗤笑一声,原本还担心她刚刚摔那一下会吃了痛,现在看来是他过虑了。美食可以治愈她的一切不快乐!

荆夏很快就洗漱完了,一出卫生间就闻到满屋飘着的香气。猪肉包子的味道实在诱人,比其余一切的包子都香出百倍。

荆夏还没坐下就先捏起一只包子往自己嘴里塞,大口的嚼着肉包子,梦里那点烦恼也就渐渐退散了。毕竟是梦里的人和事,哪有眼前的专程跑过来给她送早餐的男人香呐!

 


评论
热度 ( 14 )

© 是小甜儿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