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甜儿吖

会写一些番外小甜文~

【绎夏】迷蝶-77-81-庄周梦蝶,你还分得清你究竟爱谁吗

第七十七章

荆夏吃的狼吞虎咽的,很快就把大半的包子吃进了肚子里。原本瘪瘪的小肚子又被她自己撑得鼓鼓的,心满意足地摸着自己的肚子靠在椅子里打着饱嗝。

陆绎笑得有些无奈,到底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喜怒全写在脸上。他起身将桌上的残庚收拾好,将用过的餐具一一清洗干净摆回原位。

荆夏笑嘻嘻地跟在他身后,像一条小尾巴一样东看看西瞧瞧。荆妈妈和荆夏都不擅长厨艺,可家里应该备着的工具一样不落。比起陆绎家的厨房,居然丝毫不逊色。

“要不我以后也学着做做饭吧。”

荆夏虚头八脑地笑着,嘴上的话和她心里的想法完全不符。

陆绎擦着手回头,顺手将用过的纸巾随手丢进垃圾桶里。

“真想学的话,先下一个做饭的软件,没事了多翻一翻、看一看。”

“我就那么随口说说,你还真让我学呀。果然,男人都是想找个免费的保姆回家伺候自己的。”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是真的想学厨艺?”

陆绎嗤笑一声,牵着她的手往外走。他宁愿相信她会多花些心思认真学习,让她下厨,这个难度系数有点高,恐怕她一辈子都做不到。

“这么心急想要嫁给我?等不到毕业了么?”

“什、什么我心急着要嫁给你,别这么厚脸皮了好不好。”

荆夏有些心虚。

自从那天无意间听到他和岑福关于结婚的话题之后,她心里总是会有意无意地想起这件事,下意识地就会把两个人的未来牵扯在一起。

没有哪个女孩子愿意谈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尤其是和自己喜欢的男人。所以他无意的一句话,才会在她心里印刻这么久。

陆绎低眸看着荆夏骨碌碌转着的眼珠,已经大概猜到了她的小心思。

“那天听到我和岑福的对话了?”

“没有的事,我、我才不会偷听你们讲话。”

“不让你露面,是因为没有必要。他是我的同学,也是老陆的特别助理。老陆用他,有他的目的。岑福知道的越多,老陆知道的就越多。我不想让我们的感情被他插手太多,不喜欢。”

陆绎的声音淡淡,没有任何的起伏。可荆夏还是听出一隐含的一层伤感。他和父母的感情有些特殊,导致他现在提起他们的时候情绪上总会有些失控。

荆夏握紧陆绎的手掌与他十指紧扣。

她不了解他们过往里的那些纠葛,唯一能做的就是安心留在他身边,默默地陪着他。以后再难过的时候,有她陪着也不至于那么痛。

门铃忽然被人按响,荆夏下意识地松开和陆绎交握着的手,人也本能地弹开一段距离。似乎是偷偷早恋的小朋友被家长抓了包。

荆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把陆绎重新塞回厨房里自己去开门。

杨越手里端着刚刚煮好的早餐,一边埋怨着她动作太慢,一边错了身就要往里钻。

荆夏一巴掌拍在门上,横着挡住杨越的去路。

“干嘛?一大早的不会是屋里藏人了吧。”

“早餐给我,你可以回去了。”

荆夏迅速抢过杨越手里的早餐,生怕他要吵着进门。他们俩人的熟悉程度,他进门了必定先往厨房跑。迎面撞上正躲在厨房里的陆绎,原本能说清楚的关系此刻也说不清楚了。

杨越不敢和荆夏争执,怕万一不小心会撞倒了她手里捧着的粥碗。他探着脑袋好奇地往里看了一眼,还没看清楚什么东西,房门砰地被荆夏关好。

杨越皱皱眉,咕哝着回家去了。好在他早已经习惯奇奇怪怪的荆夏,也并不太在意她的举动,兀自咕哝着回家去了。

荆夏心里发虚,明知道杨越不会留在门口守着听动静,她还是忍不住又趴在猫眼上认真看了许久。确定杨越不可能回头,荆夏提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大抵是因为心虚,荆夏一回头看到身后的陆绎也被吓了一跳,手里托着的早餐险些掉落。

陆绎挑眉,接过她手里的早餐。

“你很容易被吓到?”

“啊?”

“昨天晚上做了什么梦,梦里不时咕哝几句、呢喃几句。”

“啊,没什么。”

“没什么?”陆绎疑惑地盯着荆夏的脸,“那你干嘛一直喊我的名字?”

 

————————————————————


完整版本请大家移步哈~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appmsgalbummgr?action=edit&type=0&id=2853133106655264768&lasttab=-1&token=1820914101&lang=zh_CN


评论
热度 ( 11 )

© 是小甜儿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