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甜儿吖

会写一些番外小甜文~

仅医-61 潜在危机

此后的一段日子,今夏一直担心着陆绎的父亲会因为对她的误会而有所为难。但连着一个多月过去,丝毫动静没有,今夏的心也就渐渐放松下来。 

日常里照例忙着实习和恋爱,偶尔也会去片场看陆绎,但大部分的时候,只是在宿舍或者工作室等着他。陆绎心头的伤痛似乎在渐渐消散,比从前更加依赖着今夏。日子按部就班过的很平淡,也很甜。 


今夏和蓝青玄从拐弯处回来,刚刚按着林菱的要求去送了样本,也正好可以借着这个机会溜出来喘口气,顺便偷个懒。 

蓝青玄自打确定陆绎和今夏在一起之后,似乎就彻底收起了自己的八卦属性,再也没有好奇过今夏和陆绎的进展。今夏乐得耳根清静,反倒有心思和他去打听林菱和杨程万的八卦了。不打听倒也还好,这一打听,让今夏有些大跌眼镜的。

 

林菱和杨程万的关系压根就没有任何的进展和可能,两人之间关系确实不错,但并不是今夏心里所想的那层关系。 

蓝青玄神神秘秘地指着办公室门外的一个男人:喏,看那个人。 

又是口罩加眼镜,难道是又是一个大明星?今夏看着那个神秘男人,略微皱了皱眉。但是医院里本来就是什么人都有,即便有这样的人出现也并不算意外啊。今夏诧异地转过头看着蓝青玄,不明白他的意思。 


蓝青玄故作神秘地笑一笑:这个男人最近常常来。 

今夏不屑地白了蓝青玄一眼,正要继续往回走,却被蓝青玄拉回来了:他是来找林老师的。 

这回轮到今夏诧异了:找林老师? 

蓝青玄有些不屑地瞥了今夏一眼:你请假那几天,隔一天来一回,来了就在办公室门口晃几圈,也不进去。我都撞见好几回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又来。

 

今夏仔细看着那个神秘的男人,虽然看不清他的脸。但是今夏隐约觉得,他和陆绎那位堂爷爷似乎还挺像的。 

蓝青玄还在念叨着什么,今夏已经溜到神秘男人身后了。今夏循着男人的视线看过去,正是林菱的办公桌。林菱桌边围了两位病患的家属,正在和林菱聊着什么。今夏轻轻拍了拍这男人的肩,她已经可以确认这个男人就是丐叔。

 

丐叔原本就心虚,被今夏这一下给吓了一跳,瞬间弹跳着转过身来。今夏戴着口罩,丐叔一眼并没有认出这个就是他那乖孙儿喜欢的姑娘。 

今夏沉着嗓子:找我们林大夫的话,直接进去就行。 

丐叔连连摆手:不、不,我是路过的,不是来找大夫的。 

正要走,却又被今夏拦住。今夏一手抓着他,铁了心要好好逗逗他:你都来好几回了,还说不是来找我们林大夫?走吧,我带你进去! 


眼见着今夏要拉着自己走,丐叔扒着墙不肯进去。今夏略蹙眉,不解这丐叔为何会如此害怕见到林菱。 

今夏仍旧一脸严肃地吓唬丐叔:这位同志,我看你来了好几回了,又说不是来找我们林大夫的,莫非你是来捣乱的?哦!你是来闹事儿的! 


丐叔赶紧瞥了一眼屋里,见没有什么异动,赶紧和今夏摆手:不是不是,我真不是! 

丐叔见今夏一副铁了心的模样,轻叹一声:我和你们林大夫是朋友,知道她在这里工作,我只是想来看看她而已。 

今夏心里的疑惑更大了一些,难道他每次的全副武装就是因为林菱?今夏摘下口罩,把丐叔拉到一边:堂爷爷,您跟我们老师认识为什么还要故作神秘? 


丐叔一眼认出今夏,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正要拉着她赶紧离开,却正好碰上了刚要出门的林菱。 

就这样,丐叔和林菱来了一个猝不及防的会面。 

林菱看着丐叔眉头微蹙,眸中闪过一丝极复杂的神情,今夏看不出是喜是怒。不过,依着她对林菱的了解,一向温柔冷静的她,是不会在外人面前有如此明显的情绪波动的。看着眼前这样,显然是有什么故事的。

 

蓝青玄原本还打算过来,一看林菱神色不对,又重新躲了起来。 

丐叔显然也十分意外,竟有些结巴起来:菱、菱儿。 

丐叔对林菱的称呼,让今夏更加意外。现在她的存在,是似有些尴尬。今夏轻咳一声:那个,老师,我的手机好像落在那边了,我去找找。

 

说着,今夏闪着身子逃走了。丐叔对林菱和称呼竟然如此亲昵,而且他看她的神情,显然和杨程万看林菱的神情是有些不太一样的。难道他们之间,才是真正有故事的? 

刚走出没几步,今夏的手机竟然响了。此时走廊里几乎没什么人,这手机的声音格外地有些刺耳。今夏略有些尴尬地掏出手机,是一串陌生号码。今夏回身看了看林菱和丐叔,他们也正盯着她的方向。 


今夏扬了扬手里的手机:原来在兜里呢,那个,我去接电话,你们聊、你们聊! 

说着,今夏尴尬地笑一笑,紧走两步赶紧逃走。 


评论
热度 ( 9 )

© 是小甜儿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