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甜儿吖

会写一些番外小甜文~

一生一世一双人135 周生辰替弟弟安排婚事,上演霸道总裁的温柔一面

周生辰满意地看着时宜的手机,正想夸夸她,忽然听到有脚步声,周生辰搭在时宜腰间的手迅速离开,悄然退了半步的距离,仿佛刚刚缠着时宜要她回朋友圈的不是他似的。时宜不自觉地弯起嘴角,眼神里有几许小得意。她刚刚怎么没反应过来,两人现在在院子里,属于公共场合。


看着身后匆匆而过的人,时宜抿唇轻笑,扬了扬下巴径自走了。


抽着空闲的时间,秦婉和周生辰带着时宜去看外婆。老人家年纪大了之后,过去很多的人和事越来越记不清了,见到时宜的时候会歪歪脑袋又问一遍她是谁,周生辰的一对女儿也被她记成了文川和文幸。秦婉看着时宜会有些抱歉,时宜反而来安慰秦婉。文川或许做错过很多事,文幸也在有意无意间伤害过她。可那些都已经过去,她和周生辰现在是最幸福的一对。但是对于秦婉而言,他们永远是她的孩子,是她心里永远抚平不了的痛。


周生辰依然会忙里忙外检修着外婆的屋子,外婆间或抬头的时候会把他认成他的父亲,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只是唠叨一会儿,外婆就会迷迷糊糊睡着,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意。


很快,周家和时家再次隆重会面。周生辰让秦婉以家长的身份出席,自己仅以大哥的名义列席。看着周家如此排场替小仁提亲,时妈妈的心里或多或少还是有点不太舒服的。当初自己家女儿订婚的时候秦婉百般的推脱着,无论怎样都不肯露面。如今倒是愿意为了小仁的婚事,处处迁就。


时宜很快察觉到母亲的异常,眼神不住往过瞟。秦婉大方得体,周生辰礼貌周到,时家实在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婚事很快就定了下来。


临出门的时候秦婉特地邀请了时爸爸和时妈妈一起去老宅陪两个小宝贝一起住,时妈妈原本还有些别扭着想拒绝,但是秦婉张嘴闭嘴全是两个小可爱,听得时妈妈心里软成了一片。再看看怀里牢牢抓着她衣襟的唐唐,瘪着小嘴巴瞪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眼着她,仿佛也舍不得跟外婆分开。时爸爸趁机推了一把,时妈妈也就“勉强”答应了。


晚上一家人围着唐唐和心心两个小家伙玩,周生辰悄悄冲时宜使个眼色,拉着她和长辈们道了晚安便离开了。时宜有些不解,周生辰干嘛要早早离开。周生辰牵着时宜的手往回走,一边跟她解释。当年的这个问题是秦婉没处理好造成的,如今周生辰便是对时宜再好,时妈妈的心里仍旧会替女儿难过。尤其是如今小仁的试婚宴秦婉如此重视,更让时妈妈心里不舒服了。所以他们两个小辈早早退场,把时间留给长辈们去聊吧。


周生辰偏头看看时宜,眼底满是宠溺:“还好我们的婚礼不算是敷衍,否则到时候妈心里肯定还是会觉得不舒服的。”


时宜抿唇,如果是以前,她可能不会太懂母亲的心理。但是现在她也是为人母的人,时妈妈想要回护女儿的心思,她很清楚。还好他们现在是幸福的,时妈妈也只是心里略略不舒服一阵子就没事了。


时宜瘪嘴挽着周生辰的手臂抱紧,脑袋枕着他的手臂撒娇:“老公,我们一定会很幸福,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夫妻,对吧?”


周生辰握紧时宜搭在自己臂弯的手轻声应着,一定会的,他一定会努力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太太,也会让两个女儿成为这世界上最开心的小公主。


时妈妈并不是不讲理的人,秦婉真诚和她道歉,加上还有两个小可爱在中间参杂,两人也就不再揪着过往放不下了。很快就围在一起开始讨论起自己的育儿经,虽然各自理念略有些出入,但好在是亲孙女,俩人只讨论最适合两个小可爱的,也不管谁对谁错,和和气气的倒真不生分了。


王家婆婆年纪大了,加上王曼的打击,早就已经不再为伤人任何人订做衣裳。但是仍旧亲自跑了一趟周家,想替小仁和园园提前准备结婚礼服。王婆婆说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等到小仁结婚。心心念念地只想着能提前为他们准备好结婚的礼服,万一自己真有一天先走了,也算是无憾了。


一番话说得时宜和周生辰心里都很沉重,王曼和周文川的事当初大家都是知道的。后来这姑娘因为接受不了周文川的自私而毅然选择了分手,自那以后,这姑娘就像是断了六根似的,除了工作什么也不关心。无论家里人怎样劝她,她始终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心牢里不肯出来。王婆婆嘴上不说,但心里着急的很,日子久了,身子也就愈发不好了。


送王家婆婆离开的时候,时宜温柔地握着她的手:“过两天我约王曼出来,让她帮我再做两套衣服。穿来穿去的,还是觉得她的衣服最好,又时尚又漂亮。”


王家婆婆知道时宜的心思,眼眶一下子就红了。当初她家丫头做事没分寸,无意间跟着文川伤害了文幸,也伤害了周生辰和时宜,如今她却愿意帮她去劝劝那丫头。婆婆连连点头称好,转身的瞬间却落了泪。此生,她唯一就牵挂那个小丫头,希望她肯听时宜的话,不要再为自己圈牢,自我囚禁。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甜儿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