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甜儿吖

会写一些番外小甜文~

浮生若梦 91 周生辰的套路

周文幸一觉醒来,就发现梅行守在她的院子里。男人安安静静地坐在石凳上,微仰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梅行哥哥早安,你怎么回来了啊。”


周文幸软软糯糯地跟他道着早安,声音里带着些许的忐忑和不确定,脚下的步伐也变得迟缓起来。她不确定为什么他会一大早出现在这里,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出神。


听到声音,梅行转回头来,一如从前一般歪头浅笑着起身冲她打开手臂。


周文幸迟疑着走过来,浅浅地拥了拥他,微垂着的眼睫里有些失落。大哥肯定还没有跟他说,不然他为什么还和从前一样,丝毫的改变都没有。


在周文幸即将松开他的时候,梅行手臂一紧,拥着她不放。


“对不起,我一直没有勇气开口。可我不能否认,自己的心里确实住着一个小公主。那年穿着白色公主裙站在廊下甜甜糯糯喊梅行哥哥的小姑娘,我一直放在心上。每一次出行我都想带礼物回来,想看你拆礼物时惊喜的模样。每一次累极了都想借着哥哥的名义抱一抱你,驱散所有的疲乏。文幸,相较之,我更需要你。所有我的努力、拼命,都是为了有机会,成为能配得上你的梅行哥哥。我不想只做你的梅行哥哥,我还想做你的男朋友,做你的未婚夫,做未来陪你走完一生的丈夫。”


他一口气说完,把这些年藏在心里的念头都告诉她。明明知道她的心里也是喜欢他的,可他还是忍不住忐忑。那么可爱单纯的小姑娘,那么漂亮温顺的女孩子,真的会喜欢这么一个平凡、平庸的他吗?


周文幸有些不可置信地愣了愣,直至她被他箍得有些喘不上气来,她才相信眼前的一切不是梦。


她小心翼翼地回抱着梅行,脑袋往他肩上靠了靠。阖眼,皆是幸福的滋味。


周文川已经有些急不可耐的了,早上没忍住,又跑过来碰了一鼻子的灰。


林叔过来跟周生辰说周文川的时候,他刚忙完一小会儿,捡着空闲的时间偷偷和时宜发着信息腻歪着。本以为小别之后趁着夜色去解个馋会少一些思念,却愈发忍不住想要时时收到她的消息。尤其是那个什么郎清的出现,让他心里更舍不得和她分开了。


周生辰一边低垂着眉眼和时宜发着消息,一边听着林叔的话。


“夫人在极力撮合着佟家小姐和二少爷的亲事,据说已经有了眉目了。东北张家那边昨天又命人送了些礼物过来,说是给夫人调养身子用的。东西是直接送到夫人院子里的,我们没办法拒绝,也没有理由拦着。”


“周文川的婚事,只要不是非法的,我们就不用拦着,他想娶谁尽管娶。至于东北张家,呵!我们周家小姐已经有了心上人,他们就是再送几车的老山参过来,也枉然。”


周生辰给时宜发完最后一条消息,敛了敛眼底的笑意站起身来。


他并不太关注周文川娶了谁,只要他不出格,娶了个男的回来他也不管。倒是周文幸这事儿,得抽个时间好好和秦婉聊一聊。她应该知道,即使她是周文幸的亲生母亲,也不能强买强卖女儿的婚姻。


“母亲那边让她再安心养上一阵子,这段时间无论家里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不要打扰了母亲的静养。谁敢违背,家规处置!”


“好。”


“另外这个周末我要在上海住上两天,有什么要紧的事,避开这两天再说。”


原本是打算这个周末带她回来见母亲的,但她生病了,就算了。以前他所有隐忍不发的事情,只是觉得没什么必要。现在他所有守着不松的底线,是他千年来的执念。


“让莲穗帮我把隔壁的房间打扫出来,按着这个清单置办两套护肤品。”


“是要给时宜小姐预留客房吗?”


“嗯,两套护肤品,一套放在隔壁,一套放在我这里。”


照理讲,他该给她单独在别院里备下客房。可是他存了私心,不想让她离自己太远了。至于放在他房间里的这一套,就更是他私心里的私心了。


林叔接过周生辰手里的清单,低垂的眉眼弯起。他原先怕他太过沉闷,不会恋爱、不会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现在看来,是他短视了。周生辰恐怕要比他的父亲强百倍千倍,有他在,他的妻子必定不会为人摆布,更不会在这院子里吃了亏。


时宜的视频电话打过来,周生辰弯了弯眉眼,挥手示意林叔先去忙。


屏幕那端的女孩子换了一身粉蓝色的旗袍,领口、肩颈、腰身,每一处的剪裁都十分妥帖,没有分毫的差别。周生辰握拳抵着鼻尖暗暗痴笑,她真的太漂亮了,像个完美的瓷娃娃。


“我就说了我的尺很准,不会有分毫的误差。”


“周生辰!”


时宜脸颊红了红,幸亏她和他视频的时候王家人已经离开了,否则叫她们听到了她得羞得无地自容了。


周生辰自心底散发出的笑意,让他的肩膀不住地抖动着。他不敢笑得太猖狂,但又真的忍不住。她真的是很美,美的让他又想往上海跑了。


“这身旗袍别穿着去上班,换一套其它的。找个衬衫随便应付一下。”


“干嘛不能穿出去?”


时宜对着镜头转了个圈,仔细打量着屏幕里的自己。浅蓝色衬得她皮肤愈发白皙娇嫩,修身的剪裁也能更好地衬托出女孩青春靓丽的身姿。


周生辰意味深长地看着时宜,眼底的那抹笑意里渐渐染了几分其它的意味。这么漂亮的衣服,他怎么可能让她穿着出门?留待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岂不是更好?


时宜忽然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别样的滋味,羞得脸颊又红了,猛地扣倒手机屏幕不再给他看。以前那个儒雅温润的师父恐怕再也回不来了,换了一个时时刻刻只想着温存旖旎的老男人给她,哼!


看着她急羞羞气恼的模样,周生辰眼底的笑意与宠溺愈发明显,无意识地就脱口而出:“十一,来镇江吧。周生教授同意补做采访、补录视频和照片了。”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甜儿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