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甜儿吖

会写一些番外小甜文~

浮生若梦-92 家庭地位的较量

“周生教授同意补录视频和照片了?”


时宜抿唇,仔细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王家婆婆的手艺当真是非常好,选色、款式、剪裁丝毫不落伍,既有女孩子的娇俏,又不失端庄大气,每一身都恰到好处地衬托了她姣好的身材和娴静的气质。


只是一想到周生辰那句他的手便是尺,女孩白皙的脸颊上又悄悄浮上一抹红晕。


“嗯,同意了。”


“可是周生太太没同意,她说要私藏独属于她的先生,以防外人觊觎。”


时宜换下旗袍,随意套了一条衬衫裙,堪堪将脖颈处的那抹红痕遮了大半。略微剩下的那些,就用遮瑕再补一补,应该没有人能看得出什么端倪了。


一句周生太太没同意,让电话那端的周生辰弯起嘴角。


“想要私藏的话,是不是应该先把文件签完了?否则,这么不好养的周生先生,太太拿什么来养?”


“你真舍得把你名下的财产都送我?”


“嗯。”


“那...好吧。下次见面抽个时间先把卖身契签了,我就收下你的所有。”


想起沈策的手机屏保,时宜眼底泛起柔光。时爸时妈对于周生辰这个准女婿是认可了的,周家也没什么太大的意见。即使有,也无法阻挡她想要嫁给他的念头。


周生辰眼底笑意愈发浓郁,虚虚握拳抵着鼻尖,整个身子都跟着他的笑声颤动着。


“确定就这么签订契约不再反悔了?那个郎总似乎对你还挺不错的。”


“周生辰,”时宜拿起手机,浅浅含笑的眉眼里带着女孩子温柔的娇嗔,“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的醋味这么明显?”


“也不太明显吧。”


他低笑着矢口否认。


时宜托长尾音哦了一声,似笑非笑地看着周生辰。她还想再和他腻歪一会儿,听着手机那端隐约有脚步声,抬眸看一眼时间,恋恋不舍地和他道了别。有些帐,留着日后再算吧。


挂断视频,周生辰又恢复了周家大少爷应有的清冷姿态。


小颂看着眼前的男人一时有些失了神,原来他并非无情之人,看着她时眉眼也可以那样的温柔甜蜜。


“什么事?”


男人的声音又恢复了一贯的清冷疏离,眼底仍是待下时的那副威严。


小颂咬唇,她知道,这场战争里,她已经输了。无论从前的周生夫人手段多么高明,在如今的周生辰面前,她毫无还手之力。


他能不动声色地处理好自己订婚的事,也能以一已之力拨动她自认为的千斤之势,将她软禁在别院里,进退不得。


“夫人想见您。”


“哦?”


周生辰掀掀眼皮,冷冷扫一眼小颂。他闲闲起身,整一整略微有些不太平整的裤角。


小颂赶紧侧转身子为他让路,以为他虽在气头上,却也仍旧愿意给秦婉三分薄面,去看一看她。


周生辰无声地弯了弯唇角,冷声道:“让母亲再养上几日吧。正好族里最近事务也略有些繁忙,等过段时间我再去看她。张家送来的情,记得要还。”


说完,他不等小颂再有什么反应,径自走了。


在他避世时她犹可为所欲为,甚至为了减少些不必要的麻烦迎合她的心思和沈家订下亲事。但如今的他,是睡醒的雄狮,不会再迁就、退让分豪。他要为他所爱之人,守住最起码的自由和原则。


小颂一张脸瞬间没了颜色。


周生辰轻蔑嗤笑,阔步走出堂屋。清晨的阳光温柔地抚过脸颊,没了夏日里的燥热,带着丝丝的温暖。被修剪得整齐的花草迎着晨光微展身姿,曼妙、自由,掺着阵阵的清香。


周家的老宅,要易主了!


此后的几天里,梅行时常往来于周家。不同往日,现在的他一来总是钻进周文幸的院子去找她,两人窃窃私语一阵之后就挽手出门去了。


秦婉虽然不太确定,但从小颂的嘴里已经知道了周文幸和梅行的事。


“他居然就这么不动声色默许了文幸和梅行的事。”


秦婉阖了阖眼,她被拘禁在自己的院子里出不了门,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布好的棋局一点点被周生辰打乱而无还手之力。倘若再这么被动应对,恐怕三个儿女的婚事都要由他作主安排了。


小颂垂眸。东北张家不日便要到镇江了,周文幸的亲事,实在不便再拖延下去了。只是如今周生辰总有借口推脱着不肯见秦婉,恐怕这回她是真的没有办法和张家交代了。


“周生行,文川的事你必须帮他!难不成你真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生儿子一而再地为人所迫吗?”


秦婉急急斥责,她已经别无它法,只能再回头找周生行帮忙。周文川是她唯一的儿子,她未来唯一能够指望的也只有他了。况且母子连心,他就算是错得再离谱,她也不能一味听之任之。


周生行脸色变了变,声音压低一些提醒她:“婉娘,这个大宅里有些事不能乱说。我不会不管我的侄儿,但也只能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他如此一错再错,你盲目包庇只会让他无法回头。”


男人的态度冷漠,等于是撇清了和周文川的关系。


秦婉眼前一黑,身子跌坐回沙发里。她唯一的儿子,是当真无人可依了吗?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甜儿吖 | Powered by LOFTER